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文化» 导师沙龙
际銮书院第二十六期导师沙龙——食品学院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1-15

11月15日中午,际銮书院第二十六期导师沙龙于博学厅举行,本期导师沙龙以“食品学院学科发展与建设”为主题,由食品学院张国文教授主讲,前湖学院副院长陈天伟老师主持,书院各年级学生共80余人参加。

1.jpg

图/张国文教授讲话

张教授首先从历史沿革、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八个方面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基本情况。老一辈南大食品人通过拼搏奉献助推南昌大学食品学科发展,从“一穷二白”到形成特色鲜明的南大食品学科,成功实现学科跨越式发展。

2.jpg

图/同学们听讲

张教授说:“我们始终以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来要求自己,为此我们致力于将最先进的理念和成果融入课堂,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

在讲解过程中,张教授还通过举例子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食品科学的研究方向和在生活中的应用,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在张教授看来,食品专业不仅要“顶天”,也要“立地”。他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部省合作三方面讲述了食品专业在保障健康中国战略,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

活动尾声,张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寄语同学们在选择专业时能关注未来就业形势及发展空间,不断挖掘学科潜力,学业更上一层楼。

3.jpg

图/同学提问

 
南昌大学际銮书院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1栋
电话:0791-83968233 邮箱:jls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