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抗疫进行时:邓晓华副校长走访慰问书院学子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3-25

3月25日中午11点,邓晓华副校长走访慰问书院学子,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下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邓校长作为2021级本硕班班级导师,走访了2021级本硕实验班学生寝室,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进入寝室时,同学们正在看书学习。“大家最近生活怎么样?”一进门,邓校长便热情问候道,当发现寝室窗户紧闭,台灯昏暗时,他细心地提醒同学们要保持室内通风,提高灯光亮度,爱护好眼睛。

11.jpg图|邓晓华副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一边翻阅同学们的物理教材,邓校长一边和同学们聊起最近的学习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走出去”,一方面可以借助网络平台聆听海外名师的授课,另一方面可以尝试出国留学,怀揣爱国之心,坚定文化自信,将中华优秀文化发扬光大。

邓校长还不忘询问同学们的运动习惯和兴趣爱好,鼓励他们在坚持运动的同时给自己制定合理目标,认真做好防护,锻炼运动技巧,不断提升身体素质。“要保证营养和运动,学习很重要,身体更重要。”大家对此纷纷表示赞同。

“要把目光放长放远”是邓校长的谆谆教诲。他分享了自己的访学经历,“不仅要掌握学科前沿知识,还要将学习方向与学科发展相结合”,在祖国最需要的领域深耕细作,攻破“卡脖子”技术。同时,邓校长还强调了竞争精神的重要性,“民族的发展、国家的兴旺、个人的成长的担子落在我们肩上”,希望同学们敢拼爱拼,在拼搏过程中积极创造。

12.jpg邓晓华副校长对同学们教诲

“对待学生要像对待自己孩子一般,不仅要做一个管理者,更要做一个引领者”。邓校长的嘱托语重心长,在王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们的心中留下深深烙印。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书院将在未来道路上行稳致远。

邓校长提醒同学们认识到本轮疫情形势的严峻性,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做好防护,不扎堆聚集,并对书院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工作实效特别是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表示肯定,有效保障了书院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

 
南昌大学际銮书院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1栋
电话:0791-83968233 邮箱:jls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