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际銮书院开展“青春向党 星光引路”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课程第二讲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12-14

延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新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加深对党的深刻认识,强化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12月6日,际銮书院组织开展“青春向党 星光引路”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课程第二讲,本次课程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聂瑞筠主讲,2022级辅导员周婵媛老师、王俊友老师及全体新生参加。


图/聂院长授课


讲座前,聂院长通过介绍四位院士的伟大成就,引出对“培养什么人”的思考,引导在场学生学习先进思想,汲取榜样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讲座现场


讲座中,聂院长围绕“四自教育”对书院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引导书院新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拓视野,广阅读,不仅要在身心健康、时间管理、能力视野等多层面积极进步,还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提升思想认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内涵,提格局,勇争先,让世界看见中国青年的力量。


图/讲座现场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大学教育与个人提升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促进学生不断提升完善自我,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将个人实现与家国重任联系起来,激发入党热情,坚定政治信仰,将青春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之中。


 
南昌大学际銮书院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1栋
电话:0791-83968233 邮箱:jls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