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苗扎根 后浪逐梦——际銮书院2021级新生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0-30

10月28日下午,际銮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班典礼。际銮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校长周创兵,际銮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刘耀彬,教务处、学工处、各实验班培养单位、际銮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与2021级254名新生共同参加。典礼由刘耀彬副校长主持。



伴随着昂扬的国歌声,全体师生肃立齐唱国歌。




2018级综合实验班学生蔡子墨首先作为优秀老生代表回顾了三年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对书院的感激之情,并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做书院的主人,坚守本心,德行并重。



新生代表2021级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胡可煜勉励同学们明确目标,勤奋实践,创新务实,让青春梦想在大学校园的广阔平台中驰骋。


5.jpg


“人生不是赛场,理想不容退场”,未来技术学院教师代表李薇激励同学们依托书院优秀平台,培养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能力,尤其要强化核心通用能力。



典礼最后,周创兵校长对成功通过选拔进入书院的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从“本色、本分、本真、本心”四个方面阐述了当代青年应具有的品质。他希望广大学子要保持作为学生的本色,朝气蓬勃、向上向善、求知若渴、吃苦耐劳、不屈不挠;做好刻苦学习的本分,以德为先、以学为上、以人为本,在充分利用书院优质的资源下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父母放心,组织信任,最后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和能力;遵循“敢闯会创”的本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弘扬“敢闯”精神,提高“会创”能力;永怀报效祖国的本心,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进,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开班典礼圆满落幕。同学们将牢记周创兵校长“四本”的谆谆教诲,相信在际銮书院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际銮书院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南昌大学际銮书院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1栋
电话:0791-83968233 邮箱:jls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