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际銮书院第十四期学生干部沙龙——团学组织述职暨岗位竞聘大会的通知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0-01

大家好!这里是际銮书院团学组织,是书院开展“四自教育(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觉成长)”的重要载体。

在这里,你可以发挥想象力,积极参与举办各类学术、文体活动,为书院的文化氛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你可以尝试体验成为一名leader是什么感觉,协调、管理书院各部门的工作事务,为团学组织的正常运行加油助力;你可以尝试运营各类媒体,以笔为戎、以字诉情,记录下学生会每一天成长的足迹.......

这里,是你的舞台。团学组织述职暨岗位竞聘大会来了!

db4fc1d017f845f4a08464418df6f867.jpg


际銮书院团学组织竞聘岗位简介

一、学生会

主席团(3人)

主席(1人)

分管办公室,协同各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团委副书记(1人)

分管组织中心

副主席(1人)

分管活动中心


部门部长级(7人)

办公室(综合部部长1人、财务部部长1人)

主要职责:负责学生会相关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做好学生会各类例会的会议记录、考勤;电子屏投放;各类活动各部门的人员调动;物资管理、经费报销、财务账目的审计等工作。

主要活动:学生代表大会、总结表彰大会等

对接班委:团支书


组织中心(组织部部长1人、培训部部长1人)

主要职责:配合校院党总支、团总支开展各类时政、团日活动;负责智慧团建各班团员信息的录入及管理、团日活动材料收集整理及评估;第二课堂(口袋校园)的加分与初步评审工作;校院级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工作;做好共青团各类评优评先工作。

主要活动:团日活动、学生干部培训、智慧团建、第二课堂等

对接班委:团支书


活动中心(学术部部长1人、文体部部长1人、社联部部长1人)

主要活动及职责:开展导师沙龙、博雅讲坛、学习分享会等学术报告讲座;英语沙龙、海智启航、全球漫话等国内外访学交流会;运动会、拔河比赛、歌手大赛、游园会等文体活动;院级球类、艺术团队伍的日常管理、训练及比赛活动。

对接班委:学习委员、文体委员


新媒体中心

主任(1人)

分管新媒体中心

部门部长级(3人)

采写部部长1人、摄推部部长1人、运营部部长1人


主要职责:负责书院党政、团学等活动的新闻采写与摄影相关工作;涉及书院各类会议、学生活动等新媒体平台的编辑、设计与推广工作等;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运营,为书院师生宣传校内外重大活动新闻,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主要活动:摄影大赛、新闻采写摄影培训、原创推文征集

对接班委:组织宣传委员


青年志愿者协会

会长(1人)

分管青年志愿者协会

部门部长级(3人)

实践项目部部长1人、素质拓展部部长1人、督察评议部部长1人


主要职责:负责书院志愿者注册工作、与学校对接承办各项实践项目活动;组织开发心理健康、团辅及其他创新趣味性素质拓展活动;负责管理书院义工人员,做好活动时长统计审核及人员安排、评选优秀志愿者等工作。

主要活动:环保书院、爱心宿舍等各类志愿实践活动

对接班委:义工负责人、心理安全委员、组织宣传委员


自律委员会

主任(1人)

分管自律委员会

部门部长级(2人)

公寓部部长1人、权益部部长1人


主要职责:做好书院日常查寝工作,及时通报处理;配合书院做好综治安全工作,协助维护公寓安全,收集学生建议并反馈;通过多种渠道将同学们生活中存在的权益问题反馈给学校,寻求解决办法。

主要活动:寝室设计大赛、平安书院等

对接班委:生活委员


述职竞聘流程及形式

述职及竞聘

现第三届学生会成员且意愿参与竞聘的同学,准备五分钟PPT(两分钟述职报告+三分钟竞聘演讲)

竞聘(只参与竞聘)

非学生会成员意愿参与竞聘的同学,准备三分钟PPT竞聘演讲

注意事项

述职报告主要内容:

1.曾任职务的主要工作经历

2.工作反思与总结

竞聘演讲主要内容:

1.竞聘职位

2.竞聘理由

3.竞聘成功后的工作规划,未竞聘成功是否留任的打算等


报名事项

请有意愿参与竞聘的所有同学于9月27日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际銮书院第四届团学组织竞聘大会QQ群。请有意愿参与竞聘的所有同学于9月27日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际銮书院第四届团学组织竞聘大会QQ群。入群后,会由相关工作人员发布报名信息表,填写班级、姓名、竞聘岗位及是否服从调剂等,请及时关注群内消息。

4937fc3011d24fca8479bae172c5c4cf.jpg

有意愿参与观摩此次大会但不参与述职竞聘的同学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此次观摩活动可以算作一次自主学习活动。大会暂定下周四(9月30日)19:00于际銮书院博学厅开展,若有变动会及时在各班通知。

mmexport1633014047160.jpg

不限年级,注重能力

不限性别,注重奉献

不限年纪,注重团结

欢迎广大书院学子积极踊跃报名参与竞聘,为书院团学组织增添新鲜血液!



 
南昌大学际銮书院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1栋
电话:0791-83968233 邮箱:jls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