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文化» 导师沙龙
际銮书院第二十二期导师沙龙——“5G改变社会,6G重塑世界—新机遇,新挑战”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5-02

4281245,际銮书院于明辨堂开展第二十二期导师沙龙——“5G改变社会,6G重塑世界——新机遇,新挑战。本期沙龙特邀信息工程学院李安教授担任主讲,书院各年级25余人参加。


11.jpg

李安教授从世界通信技术发展史切入,从5G三大场景创新应用、核心关键技术、主要特征、实际应用等角度讲述5G赋能千行百业提质增效。她提到,中国和中国企业在全球抢占5G技术制高点时,已经进入世界5G通信技术的第一梯队。然而,如今的5G技术却难以满足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在通信技术十年一代、加速革新的背景下,6G的发展是必然的。


111.jpg

最后,李安教授介绍了南昌大学关于5G技术的项目实战,如融合了AI技术和5G技术的南昌大学智慧校园项目。活动临近尾声,李安教授希望书院学子们能思考当代大学生如何拥抱技术的进步,期望同学们能迎接5G6G带来的新挑战。


11.jpg

本期导师沙龙,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世界前沿通信技术的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对5G等技术实际应用的兴趣。


 
南昌大学际銮书院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1栋
电话:0791-83968233 邮箱:jlsy@ncu.edu.cn